LE the

青梅煮酒(世子夫妇)

想写世子夫妇很久了,但一直不知道怎么下笔,突然有了青梅竹马的点子,虽然不知道二人算不算得真正的青梅竹马,但还是写出来了。时间大概是从9.10的萧平章开始。灵感来自于歌曲-青梅煮酒
文笔依旧渣
希望大家喜欢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蒙浅雪第一次见萧平章是自己随着长林王妃进了长林王府的哪天,自己刚进了大门就听见一个清亮的嗓音:“平旌,快下来,父王要回来了。”
“哎~来了”一个还带着奶音的声音从房顶传来只见一个蓝色身影从房顶跃下,小人欢快的跑向游廊里站着的月白常服的少年,边跑边喊道:“大哥你看!”少年屈身将小人抱起来,仔细的看了看小人手中的东西,笑了笑夸赞到:“平旌真厉害!”
王妃站在门口自然目睹了这一幕,带着笑意唤道:“平章,平旌,过来。”
两人皆向门口看来,看到了母亲,还有母亲旁边站着的那瘦瘦小小的身影。
“母亲!”小人从少年怀里跳下来向王妃这边跑过来,少年则是跟在后头,待到近前拱手行礼道:“母亲。”
王妃将蒙浅雪拉到身边道:“这是蒙老将军的侄女,名浅雪,今后便住在咱们府上了,你们兄弟二人要多照顾着。”
少年有些惊讶的看着这瘦瘦小小的女孩,但随即温柔笑道:“在下萧平章,见过蒙姑娘。这是在下的弟弟,萧平旌。平旌,过来同你蒙姐姐问好。”
萧平旌走过来有模有样的学着他大哥向蒙浅雪行礼到:“蒙姐姐好~”说完将手里的东西伸过来给蒙浅雪到:“姐姐长的真漂亮,这只白鸽送给姐姐~”
蒙浅雪这才看清,平旌手里的东西,原是一只白鸽,在平旌手里还在挣扎着。蒙浅雪伸手小心翼翼的接过,还没抓稳,鸽子便飞了。平旌看着鸽子飞走了,一时间有些着急道:“大哥!我给蒙姐姐的鸽子飞了~”平章道:“别急,大哥去给你追回来。”说罢,从身上了屋顶,不一会儿回来,手里捏着两个鸽子蛋,平旌看到了有些惊喜问:“大哥~这是什么!”“这是鸽子蛋~”平章耐心回答
“那平旌的鸽子呢?”
“鸽子飞走啦,但若是平旌能将这两枚鸽子蛋孵化出来,平旌就能有两只鸽子了。”
“真的吗!”平旌小心翼翼的从大哥手中接过鸽子蛋,高高兴兴的回了自己的屋子
王妃在旁笑道:“就你会哄他,我去厨房看看,你切带浅雪去她等的院子。”
平章一愣,道:“今日母亲下厨?那可有口福了。”
王妃笑道:“你呀,嘴甜。快带浅雪去吧。”说完,拍了拍浅雪的手,离去了。
“姑娘请随我来。”平章伸手做请,蒙浅雪微微一俯,跟在平章后面。
“在下听说姑娘,说姑娘自幼便随梦老将军习武,今日见到姑娘这般瘦弱到不像是传言那般。”
“姑娘既然来到王府,就将这里当做自己家,有什么不适或缺什么派人来和我说一声。”
平章一路上同蒙浅雪说着话,蒙浅雪不应他,他也不恼,依旧声音略带笑意的同蒙浅雪讲着王府的一切。
“这里就是姑娘的院子了。”说完带着蒙浅雪进了院子,趁着周围仆人收拾的功夫,萧平章走近蒙浅雪道:“姑娘比我小几岁,以后唤我平章哥哥就行。”蒙浅雪惊讶的抬起头看着他,“今后都是一家人,蒙姑娘叫着太生疏,不如我叫你小雪吧。”蒙浅雪不记得后面萧平章说了些什么,只是觉得阳光下少年那张带着笑意的脸分外好看。
几年后,刚到13岁的萧平章便随老王爷去了北境,在他去北境的日子里蒙浅雪日日担心,每日盼着他回来。第二年春,他与老王爷一同回来了,历经沙场的风霜,少年眉宇之间多了些成熟的气息,那晚,他对蒙浅雪说:“小雪,你愿意当我的妻子,与我厮守吗。”说出这话的少年满脸潮红,手紧握着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,蒙浅雪觉得一下子脸烧了起来,良久,轻轻的点了点头。少年惊喜的说:“真的!?你当真愿意!?”蒙浅雪羞得不行,转身关上了房门,任他怎么拍打都不说话,少年兴奋的声音从外面传来:“我听到了!小雪你可不许耍赖,我明日就去求陛下赐婚!”
说完匆匆离去了。
几月后,金陵城出了一桩好事,长林世子去了蒙家姑娘做王妃,二人青梅竹马,情投意合。当时作为一段佳话处处流传。
后来,二人共历风风雨雨,可无奈萧平章战死沙场,为国捐躯。幸得上天垂怜,留下一遗腹子。孩子出生后,与萧平章神似。蒙浅雪常在梦里见到萧平章,他还是那样就那么安静站在那里看着蒙浅雪浅笑。数十年后蒙浅雪因病去世,躺在床上蒙浅雪模模糊糊的看见萧平章站在与床边拉起她的手,脸上挂着一如既往的浅笑道:“小雪,我来接你了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妾发初覆额,折花门前剧。
郎骑竹马来,绕床弄青梅。
同居长干里,两小无嫌猜,
十四为君妇,羞颜未尝开。
低头向暗壁,千唤不一回。
十五始展眉,愿同尘与灰。
常存抱柱信,岂上望夫台。
十六君远行,瞿塘滟滪堆。
五月不可触,猿声天上哀。
门前迟行迹,一一生绿苔。
苔深不能扫,落叶秋风早。
八月蝴蝶黄,双飞西园草。
感此伤妾心,坐愁红颜老。
早晚下三巴,预将书报家。
相迎不道远,直至长风沙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