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 the

黄泉奈何桥

不是刀子,真的不是 旌奚he了,开心 此文没什么逻辑,不过是看了电影的脑洞产物。
文笔依旧烂 希望大家喜欢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黄泉下
奈何桥
孟婆汤
轮回道
  我是这黄泉里新来的孟婆,他们说上一任孟婆入了轮回,我便来替她,孟婆日日每天的工作便是熬孟婆汤给从人间来要转世轮回的人喝。喝了汤的人便会将这一世的所有都忘了,然后再过了奈何桥入轮回道。
我熬这汤有十几年了,见过很多亡灵,有的是病死的,来的时候奄奄一息,嘴里念叨着这一世种种苦难,求着来世能有个好身体;有的是饿死的,来的时候瘦骨嶙峋,求着来世能饭饱酒足;有的是老死的,来的时候悠然饮了汤,晃过奈何桥......
  我就站在这,看着人们不断走过这里,有些还记得我,会向我打个招呼。“上次见到你,你便是这幅样子,如今一切如旧,啊!”那人拍了怕头又道:“我怎忘了你是神仙,不入轮回的,哈哈”说罢饮了孟婆汤,又过桥去了。
  我送他们走,又看着他们来
  七日前,来了对男女,看样子是对夫妻,两人恩爱,见着我时,有些惊讶的看着我,女子想说些什么,被男子拦住了。我看着他们觉得有些熟悉,便笑了笑道:“二位饮了这汤,过了桥,便可以投生了。”
男子微微一笑,接过汤,问道:“我与我妻子,恩爱一世,至今仍不像分离。故此想问问姑娘可有什么办法,能让我二人来世仍可相识相守。”
  我道:“这孟婆汤一饮便都忘了。”
   男子依旧是笑的风轻云淡,转头对女人道:“小雪,你来世且等等我,我定会寻着你。”
女子点点头说:“夫君放心,我一定等你。”
我看着他们,不知怎的生出了些私心,小声道:“过桥时你将她牵着,来世定会再见的。”
男子一愣,道:“多谢姑娘了。”说完,和女子一同饮了汤,牵着女子过桥去了。
   自这对男女走后又二十年了。
    我还在这里熬汤
     有人问我:“听他人讲,孟婆也是能轮回的,你为甚不愿轮回,人间红尘繁华多好,何必守着这桥。”
     我听后摇摇头道:“不知道。”记忆里好似还有些生前的记忆,里面有些人间繁华之景,美丽至极,不同这地府整日昏昏沉沉。我为何不愿转世轮回,我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小声道:“我不记得了。”
       我不记得过了多久,地府来了位年轻将军。至于我为什么知道他,大概是牛头马面在我耳边说叨了许久那人生前的功绩,本可以入仙班却硬是要轮回。
我觉得新奇,世人皆求长生,这人倒是与众不同。
几日后,那人来了
他看见我,突然将我抱着,不停的念叨我的名字。
我将他推开道:“我不认识你,将军喝了汤,快过桥投生去吧。”
那人愣了,呆呆道:“你都在这了,我为甚要去投胎。”
我抬头看他,只觉得眼熟,心里涌上一股许久都为感受过得悲伤之感。
他也看着我道:“林奚,我是萧平旌啊,你不记得我了?!”
萧平旌,萧平旌,萧平旌
这名字好生熟悉,一阵眩晕袭来
“你可知我在琅琊山人送外号寒潭小神龙”
“你会笑啊,我以为你不会笑呢”
“你快跟我回去,这里有瘟疫。”
.
.
.
.
.
.
我记得他!我怎能将他忘了。
我为甚不愿轮回
我在等他
我看着他,眼泪涌出。
他也看着我
只是笑着
将我拥入怀中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地府进入又有流言说那急着投生的将军又不投生了,说是在黄泉带着不走。
冥历五百六十七年
地府孟婆寻的良人,喜结连理,地府同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很喜欢旌奚cp,也很庆幸能遇见这么多人和我一同喜欢他们。感谢大家对我的宽容,能得到大家的喜欢,我感觉已是很幸运。
因学业原因,所以更新都是不定期的
寻到好梗会继续长林王府日常,如果大家有好梗记得告诉我(笔芯)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52)